Header  
image 趣 满 网
友情链接 关于趣满 意见建议
首页
科研网站
新闻资讯
英文网站
购物网站
生活休闲
财经资讯
社群博客
数码科技
好文推荐
您的位置: > 趣满网  >  好文推荐

美国科学与娱乐交流机制简介

2012年04月16日 12:50      转载请注明来自趣满网

“科学和娱乐交流机制”是由美国国家科学院(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NAS)提出的一个旨在联系娱乐圈的专业人士与顶尖科学家和工程师,从而使得电影或电视节目的故事情节能够与精确的科学研究成果保持协调一致的项目。这种机制的建立,为电影、电视制作人提供了快捷方便地与科学家、工程师进行交流的途径。科学和娱乐交流机制的目标是借助影视娱乐媒体来传播严谨准确的科技成果。

科学和娱乐交流机制依托美国国家科学院及其合作机构,如国家工程院、医学研究院、国家研究委员会(通常统称为国家科学院),能够及时有效地确认和联系最合适、最权威的专家,从而向电影电视制作者提供咨询。

珍妮特·朱克(制片人,科学和娱乐交流咨询委员会副主席)说:“我们希望编剧和导演能够轻松愉快地感受到科学探索将为他们的剧本带来更多的创意。”

科学是想象力和创造性的集合体,为我们展示着未知的世界。科学也是一种冒险,充满挑战和引人入胜的探索过程。在电影和电视中,故事情节都应当服从科学规律。

科学和娱乐交流机制促进影视娱乐行业将科学作为创意的源泉。对于制片人而言,科学顾问的加入使得剧本的真实性与合理性得到了保证。但也许更重要的是,科学家们提供了一个窗口,帮助我们发现生活中的科学故事,进而激发新鲜的、独特的、引人注目的创作灵感。

对于科学家来说,科学和娱乐交流机制提供了一个机会,将他们的研究带出实验室,进入公众的视线,从而改善公众对于科学的态度,增强科学家进一步探索的兴趣。



来源:趣满网



网站维护:趣满网团队 |  联系我们:fulloffun@163.com |  版权所有:趣满网 署名-相同方式共享 |  ICP备案号:蜀ICP备12004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