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image 趣 满 网
友情链接 关于趣满 意见建议
首页
科研网站
新闻资讯
英文网站
购物网站
生活休闲
财经资讯
社群博客
数码科技
好文推荐
您的位置: > 趣满网  >  好文推荐

迪拜拟建海底酒店详细介绍(图)

2012年05月05日 12:50      转载请注明来自趣满网


继七星级帆船酒店、棕榈岛、哈利法塔之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迪拜或将再添一处地标性建筑。当地时间2012年5月2日,迪拜世界集团(Dubai World)旗下“干船坞世界(Drydocks World)”宣布,已与一家瑞士企业签署备忘录(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计划在迪拜建造一家海底酒店,入住者可以与鱼共眠。

模拟图显示,水下酒店的特殊照明系统照亮建筑外部,入住者可在客房中,借助微距摄影技术观赏海底世界:色彩斑斓的鱼群、慢慢游弋的海龟、形态各异的珊瑚。

酒店由瑞士企业“BIG投资咨询”(BIG InvestConsult AG)投资,英国设计企业“深海技术”(Deep Ocean Technology)设计,“干船坞世界”承包建造。

从效果图上看,酒店主体由两个圆盘形建筑组成,因此名为“水盘酒店”(Water Discus Hotel)。一个圆盘位于水面上空,连接4个小圆盘,形似飞船;另一个圆盘位于水下10米。水上水下由三条“腿”连接,“腿”内是电梯和楼梯。

水下圆盘建筑包括21间客房、一个水下潜水中心和一间酒吧。

由于酒店位于水下,如何保障安全最令人关注。设计方“深海技术”称,酒店符合最高安全要求。

水上圆盘建筑距离水面有一定高度,能够经受海啸和洪水;至于水下圆盘建筑,一旦发生危险,会立即自动浮出水面。深海技术希望这家酒店能够满足度假者海底探险的愿望。

“干船坞世界&海洋世界公司能够与这个世界领先的工程相联系,是我们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的。我们的专长就在于制定未来发展策略,促进在海洋中修筑建筑的前沿科技。基于清晰的愿景和完善的运作体系,我们有能力在这一领域有所作为。经过近三十年的运营,我们已经积累了许多先进的技术和丰富的工程管理经验。能够将代表最新科技前沿的设计概念变成现实,在海洋建筑领域开拓一片新的领地确实是非常令人满意的事,这将把我们的能力提升至一个新的水平。”干船坞世界&海洋世界的总经理Khamis Juma Buamim说。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BIG投资咨询一名发言人的话报道:“当今世界,新技术的面世令海洋深处不只能潜水,还可以成为豪华度假地。”不过,“干船坞世界”并未透露协议细节,不知“水盘”何时奠基,建于何处。

参考资料:
迪拜世界集团官方网站
Drydocks World signs MoU with BIG Invest Consult AG at AIM Congress for world-leading hotel project
中新网:阿联酋迪拜拟建水下酒店



来源:趣满网



网站维护:趣满网团队 |  联系我们:fulloffun@163.com |  版权所有:趣满网 署名-相同方式共享 |  ICP备案号:蜀ICP备12004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