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image 趣 满 网
友情链接 关于趣满 意见建议
首页
科研网站
新闻资讯
英文网站
购物网站
生活休闲
财经资讯
社群博客
数码科技
好文推荐
您的位置: > 趣满网  >  好文推荐

格鲁吉亚计划在黑海沿岸沼泽地中修建一座全新的城市(图)

2012年05月06日 12:50      转载请注明来自趣满网


格鲁吉亚政府不久前宣布,计划在黑海沿岸的沼泽地中修建一座全新的城市(the proposed city of Lazika)。由于至今没有更为具体的官方文件,针对这一计划的争论愈演愈烈。在一片荒芜的沼泽中创建城市,不论是其可行性还是其背后的动机,都带来了许多有趣的问题。

从已经公布的效果图上可以看到,这座崭新的大都市包含许多摩天大楼,以及大量用于维持城市正常运作的基础设施。由于有一个大型贸易港,可以通过黑海联通格鲁吉亚和相关贸易伙伴,这座城市被认为将成为格鲁吉亚金融和经济的中心。从书面计划来看,新城将有助于提升格鲁吉亚的声誉,并且促进格鲁吉亚经济的繁荣。

这一想法据说从中国近年来不断的发展中获得了启发。然而,中国许多城市得以急速扩张,是为了应对人口的增长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而格鲁吉亚目前并没有面临这些问题。于是,有不少人质疑,这个在沼泽地中建设一个全新大都市的计划将以失败告终,或者不了了之。

除了选址之外,这个计划还存在其他的一些问题。比如说,黑海东部的沼泽地无论是从地质还是从环境的角度考虑,都显然不适宜大规模修建城市基础设施和高楼大厦。据估算,这个项目需要耗资6亿至9亿美元,而格鲁吉亚政府希望其中的大部分来自于国外投资者。有批评人士认为,这笔钱应当用来改善和发展格鲁吉亚已有的城市,尤其是目前这些城市或多或少存在人口总数下降,贫困人口增多的情况。

从建筑学的观点来看待这一宏伟的计划十分有趣,因为从无到有建设一个全新的城市无疑为完整的城市规划提供了一个实现的平台。从上世纪以来,就有许多较为前卫、激进的城市规划方案因为无法实施而宣布失败。对于建筑师和规划师来说,都希望看看这座崭新的城市能否从过去的错误中吸取一些经验教训;或者这座城市建成之后,是否能够实现格鲁吉亚政府最初的设想。



来源:趣满网 更多内容请见:趣满科普论坛



网站维护:趣满网团队 |  联系我们:fulloffun@163.com |  版权所有:趣满网 署名-相同方式共享 |  ICP备案号:蜀ICP备12004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