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image 趣 满 网
友情链接 关于趣满 意见建议
首页
科研网站
新闻资讯
英文网站
购物网站
生活休闲
财经资讯
社群博客
数码科技
好文推荐
您的位置: > 趣满网  >  好文推荐

2012年5月10日,广西柳州帽合村发生严重地面塌陷(图)

2012年05月11日 12:50      转载请注明来自趣满网

2012年5月10日,广西柳州市柳南区帽合村发生严重地质灾害,地面塌陷受灾面积约4万平方米,已有多栋房屋倒塌,未造成人员伤亡。当地已将1700多人转移到安全地带。

经初步统计,此次灾害共造成6栋楼房受损或下沉,所幸暂无人员伤亡。

据广西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副总工程师赵允辉介绍,经过初步勘查,发生在帽合村的灾害,为溶岩地面塌陷引起的地质灾害。目前专家共在灾区发现了5处塌陷坑,受害总面积约为4万平方米。其中最大的一个塌陷坑长30米、深达5米多,在塌陷处的底部,听得见水流声。在广西喀斯特地貌区,溶岩地面塌陷比较常见。

中国地质科学研究院岩溶地质研究所的专家已于当晚6时赶到现场,对灾区进行勘查,为有关部门救灾提供相关信息或资料。

据抢险指挥部介绍,当地在撤出受灾群众的同时,国土部门组织专家对灾害原因进行深入调查,为救灾工作提供准确信息;民政等部门则继续做好群众的疏散和安置工作;卫生部门要做好疫情的防治工作;公安部门则加强安保工作,严禁任何人擅自进入灾区,防止有人趁乱盗窃灾民的财物;并成立一支应急抢险分队,实行24小时巡逻,以便及时处置突发事件。







参考资料:
广西柳州市郊一村庄发生地面塌陷 1700多人转移



来源:趣满网



网站维护:趣满网团队 |  联系我们:fulloffun@163.com |  版权所有:趣满网 署名-相同方式共享 |  ICP备案号:蜀ICP备12004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