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image 趣 满 网
友情链接 关于趣满 意见建议
首页
科研网站
新闻资讯
英文网站
购物网站
生活休闲
财经资讯
社群博客
数码科技
好文推荐
您的位置: > 趣满网  >  好文推荐

日本富士山下方发现巨大活断层,可能引发7级地震(图)

2012年05月12日 12:50      转载请注明来自趣满网

屹立在本州中南部的富士山(Mount Fuji Japan)是日本最高的山峰,海拔3776米,山峰高耸入云,山巅白雪皑皑。然而,据日本新闻网5月11日消息,日本教育部研究小组称,富士山正下方很可能存在一条长30公里的活断层,有可能引发强达7级的地震,而地震的晃动或将导致巨大山崩和泥石流,附近居民会遇到巨大灾难。一旦这一个活断层诱发7级地震的话,富士山将发生崩坍,等边山体的美丽风景将会受损。而山体崩溃造成的泥石流将会淹没部分地区,并直接导致东京至大阪的新干线和高速公路中断。

这个活断层是日本教育部一个为期3年的调查项目发现的。研究小组领导人、东京大学地震研究所教授佐藤比吕志已将结果通报了静冈县政府。

佐藤教授称,这一条活断层位于富士山东麓的静冈县御殿场市附近,是大陆板块与菲律宾板块相碰的境界线,属于迄今为止已经发现的“神绳・国府津—松田断层带”的向西延伸部分。

地质构造调查的结果显示,这一条活断层呈现东北——西南走向,长30公里,属于“逆断层”型,直接深入富士山顶直下数十公里处,最近100万年间发生断层活动的痕迹还没有,活动时期和周期目前还不明朗。

由于附近的泥流堆积层非常厚,所以一直不清楚其地下结构。日本政府2004年制作的富士山灾害地图没有包含这个断层,因此今后有必要制定新的防灾措施。
参考资料:
视频:日本富士山活断层或导致巨大山崩



来源:趣满网



网站维护:趣满网团队 |  联系我们:fulloffun@163.com |  版权所有:趣满网 署名-相同方式共享 |  ICP备案号:蜀ICP备12004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