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image 趣 满 网
友情链接 关于趣满 意见建议
首页
科研网站
新闻资讯
英文网站
购物网站
生活休闲
财经资讯
社群博客
数码科技
好文推荐
您的位置: > 趣满网  >  好文推荐

201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简介

2012年05月16日 12:50      转载请注明来自趣满网

201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将于5月19日至25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新馆举办。市民届时可以免费参观,并通过科技“闯关”游戏等方式体验科技成果改变生活所带来的独特魅力。作为一项活动规模最大、影响最为广泛的著名科普品牌活动,每年科技周都是市民近距离触摸科学的极好机会,被誉为“送给市民的科学饕餮盛宴”。

在5月15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科委副主任朱世龙介绍,本届科技周主题为“携手建设创新型国家”,以“科技与文化融合、科技与生活同行”为特色,全面介绍“衣食住行用”等民生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采用视频图片、实物模型、互动体验、科技闯关游戏、科技周护照、微博墙及科普邮局等形式,给市民提供参与、体验和娱乐的机会。在展区内将有一条“科普星光大道”,沿着它可参观“科技生活家园”、“科技文化乐园”、“科普影院”、“首都科学讲堂”和“科普商店”五大板块,全面了解“科技北京”行动计划实施三年以来取得的科技惠民成果,感受科技给百姓带来的生活变化。

本届科技周主场展览面积约一万平方米,包括235个展项、25项活动、44场电影等,充分展示科技惠民成果。科技周期间,本市共将组织标志性活动12项、重点活动66项,以及遍布16区县的基层活动近600项,活动总数量超过往年。

朱世龙介绍,今年科技周除全面展示科技北京建设成果外,还精心设计了多个科技闯关游戏、互动问答等环节,并配套科技有奖护照,邀请百姓参与。此外,还将通过电视直播、微博互动等形式,将全国各地科技周盛况、动态及时面向社会公众进行展示。科技周期间,还会将精彩展示内容制作成五种不同的2012科技周明信片,观众可以通过展会现场科普邮局,寄给家人和朋友。

本届科技周除举办开、闭幕式以外,科技周主场还将举办第18届北京科普电影周暨2012科技旅游季开幕式、首届科学传播人颁奖盛典、首都大学生助兴表演、索尼探梦科技馆科学舞台剧表演以及5场青少年科普短剧汇演等25项形式新颖、丰富多彩的科普互动活动。



来源:趣满网



网站维护:趣满网团队 |  联系我们:fulloffun@163.com |  版权所有:趣满网 署名-相同方式共享 |  ICP备案号:蜀ICP备12004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