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image 趣 满 网
友情链接 关于趣满 意见建议
首页
科研网站
新闻资讯
英文网站
购物网站
生活休闲
财经资讯
社群博客
数码科技
好文推荐
您的位置: > 趣满网  >  好文推荐

东京晴空塔(东京天空树电视塔)详细介绍(图)

2012年05月22日 12:50      转载请注明来自趣满网



东京晴空塔,也被称为东京天空树电视塔(日语:东京スカイツリー,英语:Tokyo Sky Tree),于2012年5月22日正式对游客开放。从5月22日至7月10日,由于采用“完全预约制”,之接待之前预约了门票的游客,不销售当日门票。当日票从7月11日开始销售。

“东京天空树”是由日本知名建筑师安藤忠雄和雕刻家澄川喜一联袂设计。它将建在一个三角形的底座上,呈圆柱形,随着高度上升塔身逐渐变细,顶端呈圆球形。据说这种类似日本国宝“五重塔”的结构造型,主要是为了有效抵抗地震和强风。整个“东京天空树”塔身银中带蓝,高耸云霄,与天空背景浑然一体,非常壮观。另外,在动漫作品里面也或多或少可以看见天空树的存在。

在项目初期,东京晴空塔的高度初定为610m。为了为世界上最高的自立式电视塔,开发商于设计师经过反复研究世界各地的高层建筑物计划,最终决定东京晴空塔的高度为634m。2011年11月17日,东京晴空塔被吉尼斯世界记录公司认定为世界最高塔。

至于为何是634米高,一方面是为了争取“世界第一高塔”的头衔;另一方面,634的日文发音类似于“武藏(MUSASHI)”,是日本旧国名之一,让人联想到包括东京、崎玉、神奈川部分地区的“武藏国”。

解读历史我们发现, 建造东京晴空塔的地区曾经也是武藏国。如果登上瞭望台,从高塔瞭望武藏国,在眼前就会回想起往昔的风景, 让人对历史浮想联翩。

东京晴空塔的最大作用是地面数字广播的发送。虽然从2003年12月开始 , 关东地区已经开始了数字电视网络的覆盖,但无线电波仍然是广播电视信号的重要载体。因为受到东京都市区林立的200m超高层大楼的影响,需要从600m级的新电视塔发送信号。

启用600m级的新高塔后,地面数字广播信号的发射高度将达到目前的2倍,从而能够避免高层建筑对信号的影响。人们也期待从2006年4月开始的面向移动终端用的数字广播服务“ONE SEGMENT ”的区域扩大。

另外,在发生灾害时,高塔也会在应急救援和通信指挥方面发挥防灾减灾的功能。

从经济发展的角度考虑,东京晴空塔及周边设施有望每年将吸引3200万游客,为当地带来880亿日元的经济效益。



来源:趣满网



网站维护:趣满网团队 |  联系我们:fulloffun@163.com |  版权所有:趣满网 署名-相同方式共享 |  ICP备案号:蜀ICP备12004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