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image 趣 满 网
友情链接 关于趣满 意见建议
首页
科研网站
新闻资讯
英文网站
购物网站
生活休闲
财经资讯
社群博客
数码科技
好文推荐
您的位置: > 趣满网  >  好文推荐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将在重庆大学举行

2012年05月25日 10:20      转载请注明来自趣满网

据来自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网站的消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将在重庆大学举行。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由国家教育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土木工程学会联合主办,由高校轮流承办。为教育部确定的全国九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竞赛的宗旨是: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加强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于2005年在浙江大学举行,第二届第三届第四届分别于2008年、2009、2010年、2011年在大连理工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举行。

据悉,重庆大学第十届结构设计大赛将于2012年5月25日至27日举行,一方面为校内学子提供动手能力提升的平台,另一方面也为组织举办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2012)做准备。重庆大学第十届结构设计大赛的题目参考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题目,参赛组需制作一个带屋顶水箱的竹质多层房屋结构。

2012年,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还将迎来建院六十周年,学院会举办一系列纪念活动和学术交流活动。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前身为原重庆建筑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成立于1952年,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和学术地位。2000年在原重庆大学、原重庆建筑大学和原重庆建筑高等专科学校合并成为新的重庆大学后又与原重庆建筑大学应用科学与技术系测绘学科和原重庆大学土木工程专业一起组建成目前的土木工程学院,其办学力量与规模以及学术影响和地位得到进一步提高。



来源:趣满网



网站维护:趣满网团队 |  联系我们:fulloffun@163.com |  版权所有:趣满网 署名-相同方式共享 |  ICP备案号:蜀ICP备12004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