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image 趣 满 网
友情链接 关于趣满 意见建议
首页
科研网站
新闻资讯
英文网站
购物网站
生活休闲
财经资讯
社群博客
数码科技
好文推荐
您的位置: > 趣满网  >  好文推荐

龙飞船与国际空间站分离,即将返回地球

作者:趣满网     2012年05月31日 13:42      转载请注明来自趣满网


2012年5月31日,在与国际空间站接驳一周之后,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 Exploration Technologies, SpaceX)研发的龙飞船与空间站分离,即将返回地球。按照计划,龙飞船将在加利福尼亚附近的太平洋上降落。

龙飞船与国际空间站对接的一周时间里,空间站的宇航员卸下了龙飞船送来的500kg补给物资,并将660kg的物品装进龙飞船,运回地球。龙飞船将携带这些实验成果和废旧的设备,以及宇航员的生活垃圾返回地面,完成它的太空之旅。在宇航员完成货物的装载之后,他们关闭了龙飞船的舱门,并用国际空间站的机械臂将飞船与空间站分离,然后释放龙飞船,使其自由飞行。

飞船重返大气层是整个飞行任务中非常具有挑战性的阶段,目前只有少数几个国家掌握了这项技术。在龙飞船脱离国际空间站之后,将通过内置的反冲装置减速,调整姿态,然后进入大气层。最后,龙飞船将打开三个巨大的降落伞,落入太平洋预订区域。

按照预订的计划,飞船的着落时间为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5:44(GMT)。飞船降落在太平洋之后,由三艘打捞船组成的船队将保护并打捞龙飞船。随后,龙飞船会被运往SpaceX在得克萨斯州的基地,进行开仓取货和进一步的检查。



来源:趣满网



网站维护:趣满网团队 |  联系我们:fulloffun@163.com |  版权所有:趣满网 署名-相同方式共享 |  ICP备案号:蜀ICP备12004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