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image 趣 满 网
友情链接 关于趣满 意见建议
首页
科研网站
新闻资讯
英文网站
购物网站
生活休闲
财经资讯
社群博客
数码科技
好文推荐
您的位置: > 趣满网  >  好文推荐

意大利北部接连强震,专家认为余震会持续不断

作者:趣满网     2012年06月04日 21:05      转载请注明来自趣满网

意大利国立地球物理学和火山学研究所地震学家瓦伦西塞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最近遭受地震袭击的意大利北部地区还会持续发生余震,甚至几年内都可能余震不断。

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5月20日发生5.9级地震,造成7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数千人住进政府提供的临时避难所或自备的临时帐篷。5月29日,该地区再次发生5.8级地震,目前已造成17人死亡、200多人受伤,约1.4万人无家可归。6月3日,当地再次发生5.1级较强余震。

瓦伦西塞说,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最近发生的地震是由地下断层挤压变形引起的,断层在地表下3公里到10公里处,地震时断层的垂直运动造成地表向上运动的距离达到20厘米。他说,意大利具有非常复杂的地质构造,亚平宁山脉至今仍在向东北方向移动,而阿尔卑斯山脉则在向南移动,介于两者之间的波河平原受到挤压,正是这种现象引起了艾米里亚-罗马涅地区的地震。

据国立地球物理学和火山学研究所监测,自5月20日地震发生以来,当地已发生了800多次余震。瓦伦西塞说:“我们一直对余震进行监测,预计余震会持续几个月,甚至几年。”他指出,尽管现代科技和监测手段不断进步,但地震学者还是不能准确预测地震可能发生的时间。

巴黎地球物理研究所地震学家帕斯卡尔·贝尔纳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认为,意大利北部5月下旬的两次地震都发生在亚平宁山脉北部的断层,5月29日发生的地震可以视为前一次地震的大型余震。接下来几个月甚至几年内都可能发生余震,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发生余震的可能性会越来越小。

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为意大利工业核心区域,接连地震对一些工厂的生产造成严重影响。据意大利官方统计,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最近发生的地震已造成20亿欧元损失,至少有500家企业在地震中受到破坏,大约1.3万个工作岗位受到影响,地震给本已艰难的经济局面雪上加霜。此外,这两次地震导致附近区域不少拥有百年历史的建筑坍塌或严重破损。



来源:趣满网



网站维护:趣满网团队 |  联系我们:fulloffun@163.com |  版权所有:趣满网 署名-相同方式共享 |  ICP备案号:蜀ICP备12004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