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image 趣 满 网
友情链接 关于趣满 意见建议
首页
科研网站
新闻资讯
英文网站
购物网站
生活休闲
财经资讯
社群博客
数码科技
好文推荐
您的位置: > 趣满网  >  好文推荐

2012年6月6日,IPv6正式开始使用

作者:趣满网     2012年06月07日 0:25      转载请注明来自趣满网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012年6月6日凌晨,第六版网际网路通讯协定(Internet Protocol version 6, IPv6)正式开始使用。这一新的互联网标准可以创造数万亿的IP地址,从而解决目前面临的IP资源枯竭问题。

IP地址实际上是按照一定的规则编写的一串数字。每一个接入互联网的设备都必须拥有IP地址,从而进行设备的识别和区分。目前国际互联网广泛采用的是IPv4协议,这种协议创建于互联网发展初期,仅能够提供大约43亿个地址。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各种各样的电子设备例如电脑、平板电脑、手机等都需要接入互联网,即都需要占用IP地址,从而造成IPv4的资源接近枯竭。而IPv6可以提供(2^128-1)个地址。夸张点说就是,IPV6足够为全世界的每一粒沙子定义一个独一无二的IP地址。

考虑到从IPv4过渡到IPv6需要一段时间,未来几年,IPv4和IPv6将并行使用。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的专家Leo Vegoda表示,目前互联网用户上网并不需要进行特殊的设置,IPv6的使用也不会影响目前的网络运作。但是,新接入网络的设备应当采用IPv6协议。在他看来,如果科技需要让大众不得不掌握某些复杂的东西,那么科技就不完美。

当然,IPv6最终会彻底取代目前使用的IPv4,到那时,不支持IPv6的互联网设备将面临问题,必须进行升级。不过,按照目前电子设备的更新周期,IPv6彻底取代IPv4的时候,大多是旧设备已经淘汰了。

各国的网络供应商和互联网企业例如Google、Facebook等,已经逐渐支持IPv6协议,从而促使广大的互联网用户逐渐采纳并适应这一变化。



来源:趣满网



网站维护:趣满网团队 |  联系我们:fulloffun@163.com |  版权所有:趣满网 署名-相同方式共享 |  ICP备案号:蜀ICP备12004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