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image 趣 满 网
友情链接 关于趣满 意见建议
首页
科研网站
新闻资讯
英文网站
购物网站
生活休闲
财经资讯
社群博客
数码科技
好文推荐
您的位置: > 趣满网  >  好文推荐

2012年6月6日,重庆发生山体崩塌灾害,巨石滚落公路砸碎两辆汽车(图)

作者:趣满网     2012年06月07日 18:40      转载请注明来自趣满网

巨石滚落砸扁路边停靠的汽车

2012年6月6日,重庆市江北区郭家沱望江铜锣村,山上滚落巨石碾过拉啤酒的货车尾部,接着将路边停靠的2辆小轿车压扁,紧随其后的三轮车见势一个紧急摆尾,翻倒在了马路上,避过巨石。

江北郭家沱街道安检科称,大的巨石,大约50立方米,约200吨,另一小块巨石约有100吨。所幸事故只导致几人轻伤。

马路上,被砸了个直径约2米、1米深的坑。坑的周围,马路撕裂,其中一条裂缝约有5米长、10厘米宽。马路下方悬崖处,躺着一块稍小点的巨石。石头滚落的区域,大树被撞断。站在马路上方仰望,上方是一座悬崖:巨石是从悬崖上约200米高的位置滚下的。

据目击此事的货车司机孙师傅介绍,上午10点40分左右,他拉着一车地毯,从望江码头行至铜锣村50号望江渔家渔府附近时,他打算超越他前方的一辆运啤酒的货车。

“幸好一辆小车从正前方开过来,让我超车未成功。”孙师傅声音颤抖地说,运啤酒货车在他前方约4米,这时,一大一小两块巨石,先后从右边山头飞滚下来。前一块石头滚下来,直接越过前面货车,砸上马路边上一辆小车后,向山下滚去。紧接着,第二块更大的石头滚下来,直接砸上前一辆货车的车尾。接连两声巨响“嘭”“咚”,那辆货车上的啤酒瓶破裂,玻璃碎片漫天飞,啤酒产生的气体将他的挡风玻璃遮住,遮挡了他的视线。差不多同时,玻璃碎片飞向挡风玻璃,把挡风玻璃砸裂了。

“两块石头滚下来就几秒钟。”孙师傅说,第二块石头砸中货车,他才下意识踩刹车,把头伏在方向盘上。待心情平复后,他跳下车,发现前方2米处,马路上砸出了大坑,马路上出现了10厘米宽的裂痕,巨石滚到马路旁,直接压在两辆小车上,车身已被压扁。

被砸的货车,司机姓李。李师傅称,大石滚下来时,他没有听见任何动静,直到他听到轰的一声,继续往前行驶时,发觉有些吃力,下车后发现,车尾被砸了,400箱啤酒被砸坏。

和孙师傅一起经历惊险一刻的还有一辆小车上的5人。小车车主徐先生感叹到:“捡了一条命来活。”

“幸好我路过该地时,客户催了句开快点。要不然很可能被石头撞上。”徐先生表示,他和孙师傅的货车擦肩而过,让孙师傅超车没成功。他离开事发地几米后,车后传来巨响,瓶子的碎片像子弹一样朝车子飞来,小车后挡风玻璃全部被砸坏了,玻璃飞进了车内,车里的人下意识护头,仍有2名乘客被玻璃割伤,小车左前轮胎被射穿,几人连忙下车逃命。

据一目击者称,事发时,三轮车看见前方有巨石滚下,慌乱之下,紧急转向,车子结果倒在马路上,才避免车子被巨石碾压。事发后,三轮司机轻伤,自己去了医院。

据了解,巨石还将电信的光缆挂断一条。据现场一位抢修的工人杨先生介绍,事故导致了望江片区的电信手机信号全部中断。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光缆已经维修完毕。

“连日下雨是塌方的诱因。”现场专家勘查后表示,对于路面上巨石的处置,只能爆破弄碎。专家到山上勘查后发现,崖壁上有的地方肉眼还能看见五六米长的裂缝,该片区还可能再次塌方,而巨石滚落的轨迹无法预测,因此周边大约一千米范围的居民都要紧急疏散。


滚落巨石将公路砸出大坑(图片来源:新华网)


巨石挂断电信光缆,导致望江片区电信手机信号一度中断(图片来源:新华网)



来源:趣满网



网站维护:趣满网团队 |  联系我们:fulloffun@163.com |  版权所有:趣满网 署名-相同方式共享 |  ICP备案号:蜀ICP备12004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