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image 趣 满 网
友情链接 关于趣满 意见建议
首页
科研网站
新闻资讯
英文网站
购物网站
生活休闲
财经资讯
社群博客
数码科技
好文推荐
您的位置: > 趣满网  >  好文推荐

越南风牙者榜国家公园介绍(图)

作者:趣满网     2012年06月08日 22:00      转载请注明来自趣满网

韩松洞(Hang Son Doong)


韩英洞(Hang En Cave)


韩肯洞(Hang Ken Cave)

风牙者榜国家公园(Phong Nha-Ke Bang National Park)位于越南中部,距越南首都河内约500公里,西部跟老挝的HIN NAMNO天然保存区相邻。公园坐落在越南领土2000平方公里的石灰石山区,公园中心区面积857.54平方公里,缓冲区1954平方公里。

越南政府成立该国家公园主要为保护世界最大的两个岩溶地形之一。公园包括300多个洞穴,另外还保存有北中部安南山脉生态系统。2003年6月5日,风牙者榜国家公园在第二七届世界遗产大会上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为世界自然遗产并获得全票通过。

位于越南风牙者榜国家公园的韩松洞(Hang Son Doong),目前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大的单个天然洞穴(the world’s largest subterranean cavern)。韩松洞内部宽约90米,高约250米,足以放下一栋40层的建筑物。虽然韩松洞不是世界上最长的洞穴(美国的猛犸洞穴,Mammoth Cave)也不是最深的洞穴(Krubera-Voronja洞穴,位于西高加索山脉),但它的内部空间却非常巨大。

而与韩松洞相距不远的韩英洞(Hang En Cave)也非常有特点,洞中有饶同河(Rao Thuong River)穿过。旱季,饶同河会萎缩成一系列小水塘,洪水季节,河水水位几乎可上涨91米。经过洪水的无数次冲刷,洞顶已被打磨成扇贝形,一排排带凹槽的石灰岩犹如一个石化的瀑布,在绿色藻类的装饰下显得生机勃勃。



来源:互联网





网站维护:趣满网团队 |  联系我们:fulloffun@163.com |  版权所有:趣满网 署名-相同方式共享 |  ICP备案号:蜀ICP备12004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