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image 趣 满 网
友情链接 关于趣满 意见建议
首页
科研网站
新闻资讯
英文网站
购物网站
生活休闲
财经资讯
社群博客
数码科技
好文推荐
您的位置: > 趣满网  >  好文推荐

神舟九号与天宫一号顺利对接,航天员进入天宫一号工作生活(图)

作者:趣满网     2012年06月19日 12:37      转载请注明来自趣满网

景海鹏进入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实验舱


景海鹏、刘旺、刘洋在天宫一号实验舱的合影

北京时间2012年6月18日17时07分,神舟九号(Shenzhou-9 Capsule)的3名航天员顺利进入天宫一号(Tiangong-1 Space Lab),开始了全新的太空生活。

当日14时07分,神舟九号与天宫一号完成了自动对接。17时06分,神舟九号指令长景海鹏成功打开了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实验舱的舱门,17时07分,以漂浮姿态进入天宫一号,标志着中国航天员首次访问在轨飞行器成功。

中国航天员中心选拔训练研究室主任吴斌说,从神舟九号进入“天宫”的路上,航天员要先后打开三道门:飞船返回舱与轨道舱之间的门、轨道舱前舱门和天宫一号舱门。后两道门通过对接通道相连,在打开其中每一道门之前,航天员都要进行舱门检漏、舱压平衡等操作以保证安全,这个操作过程是需要较长时间的。

根据天宫一号内的摄像头传回的影像显示,景海鹏推开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实验舱圆形白色的舱门,并首先露出了头部。景海鹏进入后的第一次行走还有些不适应,一不小心就飞起来,之后在手脚限位器的帮助下,走得开始稳健。据了解,手脚限位器也是天宫里最多的一种设备。“已经进入了目标飞行器,感觉良好。天宫一号舱内环境正常,神舟九号状态良好。”景海鹏通过天宫一号里的设备和地面进行了通话。相比于神舟九号,天宫一号俨然宽敞了许多,白色的舱壁颇为温馨,卧室的绿色隔布上还挂着大大的中国结,一面挂在墙上的五星红旗格外抢眼。

航天员刘旺、刘洋随后进入天宫一号实验舱。通过中央电视台的直播画面,人们还看到了三人在天宫一号里的首张合影。三人排成一排对准镜头,刘洋站在中间。

在随后的几天中,大部分时间将有两名航天员在天宫一号中工作和休息,另一名航天员在神舟九号飞船值班。



来源:互联网





网站维护:趣满网团队 |  联系我们:fulloffun@163.com |  版权所有:趣满网 署名-相同方式共享 |  ICP备案号:蜀ICP备12004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