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image 趣 满 网
友情链接 关于趣满 意见建议
首页
科研网站
新闻资讯
英文网站
购物网站
生活休闲
财经资讯
社群博客
数码科技
好文推荐
您的位置: > 趣满网  >  好文推荐

中国千吨级大推力火箭有望2014年左右首飞(图)

作者:趣满网     2012年06月23日 23:00      转载请注明来自趣满网

长征系列火箭示意图


长征二号F遥九火箭示意图

不论是发射卫星还是载人飞船,火箭是必不可少的运载工具。在神舟九号飞船顺利升空,并与天宫一号实施对接之后,人们逐渐将目光聚焦在中国未来的空间站建设上,而这一宏伟的航天计划之中,大推力火箭的研发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近日,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梁小虹透露,我国千吨推力的运载火箭正在加紧研制,预计两年后首飞,而运载能力上百吨、是现役运载火箭五六倍的重型火箭也进入论证。

目前,发射神舟九号的长征二号F遥九火箭全长约58米,起飞质量约496820千克(约500吨),运载能力不小于8130千克(约8吨)。

而我国自行研制的起飞质量约1100吨的火箭长征5号已经在研制生产过程中,其低轨道运载能力可以达到25吨,高轨道运载能力可以达到13吨,有望赶超目前发达国家重型火箭的运载能力(发达国家大推力运载火箭的低轨道运载能力约二十吨,高轨道运载能力约十吨,例如质子号、能源号、阿里安火箭)。

在此基础上,起飞质量约3000吨,运载能力百吨以上的重型火箭也已经在论证当中。这一类型的火箭将具有8米直径芯级,3.35米直径的助推器,由8个发动机同时推动。

大推力重型火箭的研制成功将极大促进我国深空探测计划、载人航天计划、月球探测计划等空间活动的开展,而且不仅能满足未来国内的对航天事业的需要,还能够满足国外客户的发射需要,实现中国航天事业的飞跃。



来源:互联网





网站维护:趣满网团队 |  联系我们:fulloffun@163.com |  版权所有:趣满网 署名-相同方式共享 |  ICP备案号:蜀ICP备12004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