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image 趣 满 网
友情链接 关于趣满 意见建议
首页
科研网站
新闻资讯
英文网站
购物网站
生活休闲
财经资讯
社群博客
数码科技
好文推荐
您的位置: > 趣满网  >  好文推荐

云南四川交界发生5.7级地震(图)

作者:趣满网     2012年06月25日 17:00      转载请注明来自趣满网

盐源县泸沽湖镇在地震中受损的民房


地震中受损的民房


地震中受损的民房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12年6月24日15时59分在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交界(北纬27.7,东经100.7)发生5.7级地震, 震源深度11公里。

地震造成3人死亡,多人受伤。地震局专家分析,震中地区地质构造复杂,属构造型地震,灾区干部群众需严密防范次生灾害。

云南省地震局防灾研究所所长张建国分析,从目前监测到的地震数据来看,此次宁蒗-盐源5.7级地震和云南境内发生的绝大多数地震没有特殊区别,属构造型地震。

此次地震震中区域地质构造复杂,有北东向、南北向、西北向多个方向的多组断裂构造存在,构造地层破碎,是云南破坏性地震发生频度很高的地区之一。

此次地震震源深度较浅,只有11千米,对震中范围内破坏相对较大,但由于震中区域人口密度较低,初步估计地震应该不至于造成特别重大的灾害损失。但要特别注意的是,由于恰逢雨季,加之震区是典型的山区地形,地层破碎,各种因素叠加,容易引起崩塌、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震区干部群众需要严密防范次生灾害。

到目前为止,监测到的数据显示,余震的情况从空间、数量、时间上处于正常水平范围内,但根据规定,目前尚不能对地震性质作出结论,还需进一步对余震数据进行观察监测。



来源:互联网





网站维护:趣满网团队 |  联系我们:fulloffun@163.com |  版权所有:趣满网 署名-相同方式共享 |  ICP备案号:蜀ICP备12004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