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image 趣 满 网
友情链接 关于趣满 意见建议
首页
科研网站
新闻资讯
英文网站
购物网站
生活休闲
财经资讯
社群博客
数码科技
好文推荐
您的位置: > 趣满网  >  好文推荐

室内设计原理之风格

作者:Cheveny     2012年12月30日 17:30      转载请注明来自趣满网

室内设计风格的含义

风格,就是一个设计师在作品中显示出来有别于其他设计师的创作个性和艺术特色。

这是由于每个设计师都有其自己独特的生活经历、文化教养、艺术修养、审美趣味、审美标准和价值取向,加之人与人的气质和性格也都不同,因此表现在创作上,对主题的选择、界面的处理、色彩的搭配和装饰的运用都有其个人的特点。

(1)古典传统风格

古典传统风格吸取传统装饰中的“形”与“神”,凸显怀旧的浪漫主义情怀,体现古典的韵味,给人们以历史延续和地域文脉的感受,非常具有历史气息与民族气息。


古典传统风格


古典传统风格


古典传统风格

(2)现代风格

现代风格总是和新材料、新工艺联系在一起,重视功能和空间组织,注意发挥结构构成本身的形式美,造型简洁,反对多余装饰,讲究材料自身的质地和色彩的配置效果。


现代风格


现代风格


现代风格

(3)后现代风格

后现代风格探索创新造型手法,常采用非传统的混合、叠加、错位、裂变等手法和象征、隐喻等手段,以期获得一种融感性与理性、集传统与现代的建筑形象。


后现代风格


后现代风格

(4)自然风格

推崇“自然美”,力求表现悠扬、舒畅、自然的田园生活情趣,常运用天然木、石、藤、竹等材质质朴的纹理,营造一种清新怡人的大自然气息。


自然风格


自然风格

(5)综合型风格

设计呈现出多元化、兼容并蓄的状况。将现代与传统、东方与西方融为一体,不拘一格地体现在同一个空间之中。


综合型风格


综合型风格



来源:互联网





网站维护:趣满网团队 |  联系我们:fulloffun@163.com |  版权所有:趣满网 署名-相同方式共享 |  ICP备案号:蜀ICP备12004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