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image 趣 满 网
友情链接 关于趣满 意见建议
首页
科研网站
新闻资讯
英文网站
购物网站
生活休闲
财经资讯
社群博客
数码科技
好文推荐
您的位置: > 趣满网  >  好文推荐

室内设计原理之流派

作者:Cheveny     2012年12月30日 20:30      转载请注明来自趣满网

室内设计流派的含义

流派,是指由某种同一艺术观念,同一美学思想,同一审美趣味,同一创作倾向的设计师形成或组成的有一定社会影响的团体或派别。

流派应该有以下两个形态:一个是理论形态,有自己的艺术理论体系;另一个是创作形态,有一定数量的代表作。

风格与流派的区别

如果说风格是指个人的,它表现为艺术上的独特性、鲜明性和一贯性,那么流派则是群体的,是一个历史时期中的一种艺术现象,是一个历史时期中某种文艺思潮,或者说某种哲学思潮在文艺领域中的反映。

(1)高技派( High-Tech )

高技派强调突出当代工业技术成就,并在设计中加以炫耀。主张采用最新的材料,通过技术的合理性和空间的灵活性来极力宣扬机械美学和新技术的美感。


高技派


高技派

(2)光亮派( Silver Interior)

光亮派也称为“银色派”,大量使用玻璃和银色的金属,在室内设计中夸耀新型材料及现代加工工艺的精密细致和光亮效果,形成光彩照人、绚丽夺目的室内环境。


光亮派


光亮派

(3)白色派(the White)

白色派也称为“平淡派”,室内设计以白色为基调,简洁明朗,反对装饰,对纯净的建筑空间、体量和阳光下的立体主义构图、光影变化十分偏爱。


白色派


白色派


白色派

(4)洛可可派(Rococo)

洛可可派也称为“路易十五式”,在室内设计中以精细轻巧和繁复的雕饰为特征。室内装饰和家具造型上凸起的贝壳纹样和各种涡旋状曲线纹饰蜿蜒反复,创造出一种非对称的、富有动感的、自由奔放而又纤细、轻巧、华丽繁复的装饰样式。


洛可可派


洛可可派

(5)风格派( De Stijl)

室内设计常以几何方块为基础,大体块的界面处理和夸张突出鲜明的个性。室内装饰和家具鲜明的色彩运用常采用红、黄、青三原色或以黑、灰、白等色彩相配置。


风格派


风格派

(6)超现实派(Surrealism)

超现实派擅长采用异常的空间组织、浓重的色彩、变幻莫测的光影、造型奇特的家具创造出神秘离奇和光怪陆离的环境氛围。


超现实派


超现实派

(7)解构主义(Deconstructionism)

解构主义常运用相贯、偏心、反转、回转等手法,把原来的形式打碎、叠加、重组,追求与众不同,往往给人意料之外的刺激和感受。


解构主义


解构主义

(8)装饰艺术派(Art Deco)

装饰艺术派善于运用多层次的几何线型及图案,重点装饰于建筑内外门窗线脚、檐口及建筑腰线、顶角线等部位。常在现代风格的基础上,在建筑细部饰以装饰艺术派的图案和纹样。


装饰艺术派


装饰艺术派

(9)孟菲斯派( Memphis Group)

孟菲斯派善于寻求艺术上的创意设计,忽略室内家具的使用功能,常采用新材料、明亮的色彩、新奇的图案来改造传统的家具,在设计上多采用波形曲线。


孟菲斯派


孟菲斯派



来源:互联网





网站维护:趣满网团队 |  联系我们:fulloffun@163.com |  版权所有:趣满网 署名-相同方式共享 |  ICP备案号:蜀ICP备12004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