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image 趣 满 网
友情链接 关于趣满 意见建议
首页
科研网站
新闻资讯
英文网站
购物网站
生活休闲
财经资讯
社群博客
数码科技
好文推荐
您的位置: > 趣满网  >  好文推荐

载有卫星的俄罗斯火箭发射后坠毁

作者:趣满网     2013年07月03日 8:30      转载请注明来自趣满网

2013年7月2日,载有3枚“格洛纳斯-M(Glonass-M)”定位导航卫星的俄罗斯“质子M/DM-3”组级运载火箭(The Proton-M Booster)在位于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Baikonur Cosmodrome)发射场升空17秒后坠毁。

据俄联邦航天署目前公布的信息,该火箭于莫斯科时间7月2日6时38分22秒发射升空。而当地电视台最新的影像资料显示,火箭发射升空不足一分钟即出现倾斜旋转,在迅速下坠过程中燃烧并解体,最终坠毁。

这是“质子M/DM-3”号运载火箭自2010年事故后的又一次事故。2010年12月5日由质子M/DM-3组级运载火箭发射升空的3枚“格洛纳斯-M”卫星未能进入预定轨道,卫星坠毁于檀香山(美国夏威夷)西北方向1500公里的太平洋内。

“质子-M”运载火箭是俄罗斯“质子号”运载火箭家族中的最新型号。“格洛纳斯”是俄罗斯研发的与美国GPS系统类似的卫星定位导航系统,俄近年来致力于推进这套系统的发展,俄媒称其已于2011年完成了卫星组合,信号可以达到全面覆盖。

载有卫星的俄罗斯火箭发射后坠毁

载有卫星的俄罗斯火箭发射后坠毁



来源:互联网





网站维护:趣满网团队 |  联系我们:fulloffun@163.com |  版权所有:趣满网 署名-相同方式共享 |  ICP备案号:蜀ICP备12004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