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image 趣 满 网
友情链接 关于趣满 意见建议
首页
科研网站
新闻资讯
英文网站
购物网站
生活休闲
财经资讯
社群博客
数码科技
好文推荐
您的位置: > 趣满网  >  好文推荐

川藏公路通麦大桥桥面垮塌

作者:趣满网     2013年08月03日 16:30      转载请注明来自趣满网

2013年8月3日凌晨,川藏公路(G318国道)西藏波密段通麦大桥部分桥面发生垮塌,交通中断,并有1辆货车坠河,造成2人失踪。

发生垮塌的通麦大桥属于G318国道保通性工程的一部分。原来这里有一座永久性的钢筋水泥浇筑的大桥,2000年4月9日西藏易贡发生特大山体滑坡,特别是易贡湖水溃坝暴泄后,原西藏通麦大桥及附近的一些公路被冲毁,川藏南线交通完全中断,墨脱、波密、林芝三县90多个乡成为与世隔绝的孤岛。灾情发生后,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梁智涛等人迅速前往西藏,以最快的速度展开保通桥梁的勘查设计工作。

考虑到当地的地质灾害情况,河床淤积松散、水流湍急不适于在水中设立桥墩等各种因素,相关人员决定将通麦大桥设计为单跨双铰悬索桥,全长258米,主跨为210米,高31.5米。在艰苦的工作条件下,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完成了保通桥梁的勘察设计任务,并且为以后修建永久桥梁预留了备选桥位。从最初的勘察设计到最后的建成通车,整个工程用了半年的时间。

不幸的是,2013年8月3日1时50分,通麦大桥铆索脱落致部分桥面垮塌,桥上一辆货车坠入河中,车上乘坐2人,均已失踪。

川藏公路通麦大桥桥面垮塌

川藏公路通麦大桥桥面垮塌(来源:中国网事

川藏公路通麦大桥

川藏公路通麦大桥(来源:中国国家地理网



来源:中新网更多内容请见:趣满科普论坛



网站维护:趣满网团队 |  联系我们:fulloffun@163.com |  版权所有:趣满网 署名-相同方式共享 |  ICP备案号:蜀ICP备12004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