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持仓个股数量:不要同时持有多只股票,人的精力有限,持仓个股数量太多,可能无法顾及到每一只股票,导致损失。建议资金在50万以内的,持股数量不超过3支。
 
控制仓位:分批买卖滚动操作是大盘弱势和强势时都可以应用的策略。弱势时仓位在30%以内,强势时仓位不超过70%。对于看好的个股,最好的买入方法是金字塔建仓法,分批买入。
 
分批卖出:避免卖飞,利润最大化。建仓完毕,上涨过程中设置目标止盈,连续封板的股票,炸板出货,分批出。比如连续几个涨停,分批减仓,1/2;1/3;最后留100-200股底仓观察,后期拐点出现,重新加仓杀入。
 
了解K线形态:通过观察K线形态,可以判断股价的短期趋势。例如,在一段下跌行情之后,如果K线图上出现了锤头线、早晨之星等看涨K线组合,投资者可以轻仓买入,进行短线操作。
 
参考技术指标:例如KDJ、RSI等都是很好的短线交易工具。当这些技术指标长期处于超卖区间时,说明市场行情极度弱势,一旦指标结束超卖状态,就是股价即将反弹的标志。
 
跟踪强势板块走势:在大盘持续下跌的行情中,如果某个板块的多只股票同时强势上涨,则市场有望反弹。对于这些强势板块和强势股票,投资者可以多加关注。
 
观察成交量变化:成交量变化往往被看成是股价涨跌的先行指标。当股价下跌后出现反弹时,如果成交量持续放大,说明上涨还在继续,投资者可以适当买入股票。
 
通过以上方法,不断学习和实践,积累经验并保持冷静的态度,才有可能在股市中变得更加成熟和有判断力。

Comments (0)

There are no comments posted here yet

Leave your comments

  1. Posting comment as a guest. Sign up or login to your account.
Attachments (0 / 3)
Share Your Lo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