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image 趣 满 网
友情链接 关于趣满 意见建议
首页
科研网站
新闻资讯
英文网站
购物网站
生活休闲
财经资讯
社群博客
数码科技
好文推荐
您的位置: > 趣满网  >  向一家杂志同时投两篇文章行吗?

向一家杂志同时投两篇文章行吗?

作者:贾伟     2013年11月1日 17:18      转载请注明来自趣满网

前两天有人问我这个问题——是否可以向一家杂志同时投两篇稿件,我第一反应是理论上没问题,但感觉不太好,能想出的一个理由是同一个编辑以及领域内的同一个审稿人可能会读到这两篇稿子,接受程度上可能会变得消极一些,但到底是为什么,我说不出个中原委来。

今早上班路上听NPR新闻,有一则关于万圣节trick or treat的事。这个trick or treat中文翻译有点费劲,大意是“不给糖就捣乱”,今晚会有很多小朋友穿着打扮成各种鬼怪狐仙,挨家挨户地讨糖吃。

这则新闻说的是这么件事,Dartmouth College有几个心理学家对一帮万圣节讨糖吃的孩子们做了一个研究,他们惊讶地发现,当让这些孩子评价他们获得糖果的愉悦程度时,那些拿到一包candy bar (块状糖果)的孩子们要比拿到一包candy bar再外加一根 bubble gum(泡泡糖)的孩子更开心。也就是说在打发这帮trick-or-treaters的角度来说,给一包糖的效果反而更好。

心理学家认为当你对一件事的感觉开始走下坡路 - 开始很好(一包正宗的糖果),后面的不够好(一根泡泡糖),那么总体感觉就会受到影响而变差。就好像你去一家餐馆吃饭,吃到一道精美的菜,然后又尝到一道不是很好的菜,你对那家餐馆的总体评价可能不如单单吃到那一道好菜的感觉那么好。

我的理解是,同样的道理,你给杂志社送自己精心撰写的文章,寄希望编辑和审稿人能对它看好而最终录用。如果你一下送了两篇,难免由于质量上或审稿角度上的不同,一篇的“瑕疵”比另一篇更多,那么编辑和审稿人眼里,其overall的愉悦程度就会打折扣了,差的还是差,而好的也变得不够好了。



来源:科学网





网站维护:趣满网团队 |  联系我们:fulloffun@163.com |  版权所有:趣满网 署名-相同方式共享 |  ICP备案号:蜀ICP备12004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