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image 趣 满 网
友情链接 关于趣满 意见建议
首页
科研网站
新闻资讯
英文网站
购物网站
生活休闲
财经资讯
社群博客
数码科技
好文推荐
您的位置: > 趣满网 > 好文推荐 > 全文文章与通信文章的区别

全文文章与通信文章的区别

作者:Enago英论阁     2013年11月19日 12:40      转载请注明来自趣满网

在学术论文投稿的时候,大部分的投稿系统会让作者选择投稿类型,regular、fullpaper、article都是表示全文文章,communication、letter是说通信文章,有的还有什么comment之类的,这里就聊聊期刊的fullpaper、article跟communication、letter的区别。

这两种类型文章一个很直接的区别就是篇幅。例如某些学术期刊规定,article篇幅在6页以内是不收钱的,超过6页就要收超过的页面的钱了。communication是4页内不收钱的,超过4页要收钱,但是最长不能超过6页。而有些期刊对letter文章的篇幅卡的很死,最多3页。只要你篇幅超出了,它就不依不饶非要你砍内容将长度减少。所以一个间接的结论就是letter文章要很紧凑,面面俱到是没法把篇幅缩小到合适的范围的,把最重要的理论或者实验结果拧出来就行了。

从内容上比较。article既然也叫做full paper,就是要前前后后,完完整整的介绍你的工作。八股写法就是introduction部分先海阔天空的review一下这个方向上下N年的成就,再找个显著的位置说说你为什么与众不同、有什么新的思路、做法,然后提出你的目标。中间还得多多少少放点理论部分介绍一下原理。接着摆事实、讲道理来论证你的说法,最后一气呵成的收尾。整篇文章非常完整,就像是在讲述一个小故事。即使是不是这个方向上的人都可以在introduction部分学到不少东西。但是letter文章就是个急性子,背景或者理论啥的一笔带过,留一些参考文献让你自己去找着看。之后就直奔主题,做了啥,结果是什么,有什么价值。Letter的本意就是为了快速的展示这项工作的结果,所以关注的人更多的是这个方向的同行。

从引用率来说,相同影响因子的article要比letter好一些。毕竟article在内容上看更加完整,而letter虽然展示了最新的结果,但是内容不全面。随着时间过去,引用letter的结果会慢慢变少。

从审稿周期上看,因为letter侧重就是快速的让大家看到结果,或者新的思路带来的影响。所以相对article来说,letter的审稿时间要短一些。大部分可以在1月左右给出审稿结果。但对article文章来说,两个月的审稿时间简直太正常了。

从录用率来看,同样期刊的letter要比article的录用率稍高一些。但是由于正常的期刊,除了那些专门做letter的期刊,letter只占全部文章的一小部分,这种竞争也是比较大的。如果没有新的思路,或者结果不是很拿得出手的,也不容易就能抢到一个位置。



来源:互联网





网站维护:趣满网团队 |  联系我们:fulloffun@163.com |  版权所有:趣满网 署名-相同方式共享 |  ICP备案号:蜀ICP备12004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