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image 趣 满 网
友情链接 关于趣满 意见建议
首页
科研网站
新闻资讯
英文网站
购物网站
生活休闲
财经资讯
社群博客
数码科技
好文推荐
您的位置: > 趣满网 > 好文推荐 > 国家科技报告服务系统正式开通运行

国家科技报告服务系统正式开通运行

作者:趣满网     2014年3月2日 10:06      转载请注明来自趣满网

2014年3月1日,我国“国家科技报告服务系统”(www.nstrs.cn)正式开通运行,标志着我国科技报告制度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科技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提交科技报告将被纳入课题计划任务书,成为科研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科技部办公厅主任吴远彬介绍,目前,系统已开通了针对社会公众、专业人员和管理人员三类用户的共享服务。该系统的开通将实现万份科技报告向社会开放共享,公众只要登录网址www.nstrs.cn,就可以检索国家科技计划项目所产生的科技报告,通过实名注册的用户即可在线浏览公开科技报告全文。同时,系统采取了相应的技术措施,确保科技报告作者相关知识产权权益。

从国际上看,欧美等国家都建立了系统的科技报告制度,美国是世界上科技报告管理制度最完善的国家。“与欧美国家相比,我国科技报告制度建设起步较晚。”吴远彬说,随着国家科技投入的持续快速增长,我国整体科技实力和科技竞争力明显提升,国家科技投入产生的大量科技信息和数据,迫切需要建立国家科技报告制度。

据介绍,作为科技报告向社会展示和提供开放共享服务的基础平台,“国家科技报告服务系统”于2013年11月1日开通征求意见版,并根据广大科技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结构优化和功能扩展,科技报告资源规模增加到1万份,实现了科技报告与相关论文、专利等其他成果产出形式的知识关联。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所长贺德方表示,力争经过5至10年的努力,“国家科技报告服务系统”收藏报告达到十几万份至几十万份,涵盖所有财政资金设立的计划、专项和基金,囊括所有学科和技术领域。

与此同时,科技部正在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制定《关于加快建立国家科技报告制度的指导意见》,从建立科技报告逐级呈交的组织管理机制、推动科技报告的持续积累和开放共享等方面,对建立我国科技报告制度进行总体设计。

国家科技报告服务系统

国家科技报告服务系统



来源:趣满网





网站维护:趣满网团队 |  联系我们:fulloffun@163.com |  版权所有:趣满网 署名-相同方式共享 |  ICP备案号:蜀ICP备12004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