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趣满网 > 好文推荐 > 每天都需要“留白时间”

每天都需要“留白时间”

作者:王明珉     2019年11月5日 22:58      转载请注明来自趣满网


工作几年后,我们常常会发现自己身陷这样的困境:时间表被塞满,但越忙越没有成就感。

这种困境叫做“管窥”,也就是通过一根管子看东西,管子以外的东西是看不见的。

我们的生活被这根管子所束缚,填的很满,却看不到管子以外的东西。

这里,“管子”或许就代表了有限的时间和稀缺的财富。对于稀缺有限的事物,人们心理上容易造成管窥效应,促使个体过分追逐,从而忽略整体和长远的判断。而我们因此变得目光狭窄,找不到真正的意义,很难拥有成就感。

为了避免管窥困境,我们需要“留白时间”。

无论如何忙碌,每天给自己留出30分钟的空白时间,这段时间不进行任何会议,不打电话发邮件,而是由自己完全自由安排。

许多之前看不到的问题,没有思考的点,都因为刻意的留白,而浮现了出来。

正因为留白时间的放松、思考或整理,我们能够挖掘到工作与生活的意义,也许还能获得绝妙的灵感。

趣满网微信公众号
趣满网微信订阅号
趣满网趣满网官方微博
趣满网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