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趣满网 > 好文推荐 > 华为的管理笔记

华为的管理笔记

作者:木犊     2019年12月9日 22:39      转载请注明来自趣满网


在机制上,强调流程,弱化对个人的依赖;在管理上,强调奋斗,不养闲人,但给充足回报。

评价人才应当通过赛马,而不是相马。优秀人才追求的是一个公平竞争的机会,平庸一点的人则是希望企业保护他。这时候,企业需要构建起一套公平的竞争机制,让优秀员工能够快速成功,这就是赛马机制。

优秀的人才需要一个能够脱颖而出的机制。如果没有施展才华的机会,几年后人才不是跑了就是废了。

管理中最难的问题就是“到底听谁的?”听老板的,那万一老板错了呢?听市场的,那万一产品确实没有后劲呢?听研发的,那么产品卖不出去怎么办?所以最后谁也别听了,听客户的。

牛逼的公司不仅是人才济济,还能摆脱对人的依赖,少了谁都能照常运转。

怎么能赚钱?首先,要产品卖得多,然后利润好。构成好的销售,有三个因素:第一个是销售力,渗透到客户中去,能够找到客户中的关键决策人。然后客户买不买取决于你的产品与服务好不好,这是第二种能力产品力和第三种能力交付力。当用户买了产品,验收完,并且觉得后续维护很好,那这个商业闭环才算结束。

华为在选用人才的时候,制定了五项主要考察的素质:主动性、概念思维、影响力、成就导向和坚韧性。人才管理上最重要的一个议题是把合适的人放在合适的位置上,通过评测来发现这个人擅长什么,这样特质的人适合放在什么位置上。

趣满网微信公众号
趣满网微信订阅号
趣满网趣满网官方微博
趣满网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