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趣满网 > 好文推荐 > 代号Omicron的变异新冠病毒太强,市场巨震

代号Omicron的变异新冠病毒太强,市场巨震

作者:趣满网     2021年11月27日 23:50      转载请注明来自趣满网


南非等非洲国家又出现了新变种的病毒,其毒性、传染性相比德尔塔的增加程度,很可能相当于过去德尔塔相比早期新冠病毒的增加程度。如果这一估计被确认,对于全人类来说,简直是灾难性的后果!

据媒体报道,目前在南非、博兹瓦纳和中国香港等地已经发现该种变种病毒的确诊病例。英国卫生安全局将其描述为“迄今为止最糟糕的一种”,与其他变异株相比,这种变种病毒刺突蛋白变化更多,突变数量是目前占主导地位的德尔塔毒株的两倍。

2021年11月26日,世卫组织举行紧急会议讨论该毒株,并将其命名为Omicron(欧米克隆,第15个希腊字母)。世卫组织在声明中指出,南非于11月24日首次将其报告给世卫组织,首个感染该变异株的样本采集时间是11月9日。该变异株包含大量突变,其中一些令人担忧。初步研究表明,与其他“需要关注“的变异株相比,该变异株导致人体再次感染病毒的风险增加。目前,南非几乎各省份感染该变异株的病例数量都在增加。

世卫组织新冠疫情应对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该变异株有大量突变,很可能更具传染性,但他们对该毒株还不是很了解,仅仅知道该毒株有大量的突变。如此之多的突变,可能会对病毒的行为产生影响。

这种病毒据说是在免疫力极其低下的艾滋病人身上发展出来的,病毒在艾滋病人体内尝试各种突变后,最终形成这种刺突蛋白变化更多的一种“超级病毒”。

这种新的变异新冠病毒被发现后,国际原油价格立刻崩了!拜登5000万桶的原油国际油价没太能怎么样,但新冠变异病毒的消息一夜之间就将国际原油价格打下来了超过12%,美原油从78美元一桶一天跌到了68美元一桶。

出现暴跌的还不止国际原油,美股、欧洲股市全部出现暴跌!由此可以表明,如果这个新的变异病毒被确认比德尔塔的毒性和传染性强大很多,甚至绕过人类免疫系统或突破疫苗的防御,那对人类的打击将非常巨大,全球经济将会哀鸿遍野,其惨烈程度绝非现在可比。

如果这一变异毒株突破了疫苗防御体系,刚刚建立起来的西方疫苗防疫系统就会被被击穿。而就在此前几天的11月21日,福奇还发出警告说,随着假日季即将到来,美国阻止新冠病例出现危险激增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所以,很可能现在这种每天10万左右确诊病例的数量在美国并不能稳下来,接下来还有可能出现病例激增。

2021年即将结束,回顾这一年,正如《地母经》所述,原本以为太岁辛丑年,疾病稍纷纷,人民渐苏息,六畜瘴逡巡。似乎经历了庚子之殇,辛丑年是渐渐恢复好转的一年。但是卜辞又给人来了一盆冷水:

“辛丑牛为首,高低甚可怜”,无论高层还是底层人民生活的都会很苦;“人民留一半,快活好桑田”,依然会有大量人员的伤亡,剩下的人将重新开始逍遥快活的生活。

眼瞅着到年底了,一个欧米克隆变异新冠病毒很有可能又让某些国家的疫情失控。这个冬天看来还会有大量的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

或许就如《复仇者联盟4》所叙述的故事,来自泰坦星的灭霸为了解决宇宙资源匮乏、人口暴增的问题,致力于集齐所有无限宝石,用其力量使全宇宙生命随机减半。或许新冠病毒能帮他实现这一目标,也或许新冠病毒就是灭霸的化身。不过,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是留下的那一半吧。

趣满网微信公众号
趣满网微信订阅号
趣满网趣满网官方微博
趣满网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