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趣满网 > 股市行情 > 2020年3月23日股市行情

2020年3月23日股市行情

作者:Quman     2020年3月23日 20:05      转载请注明来自趣满网

2020年3月23日盘点: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3.11%,收于2660.17点;深证成指跌4.52%,收于9691.53点;创业板指跌4.60%,收于1827.05点。

指数早盘集体低开后震荡,尾盘再度加速下挫,创业板指、深成指跌逾4%。题材概念全线萎靡,光刻胶、半导体板块单边下行领跌,仅农业种植、医药等部分活跃。个股延续普跌,两市跌停130余家,市场赚钱效应差。

盘面上看,午后半导体板块继续下挫,板块整体跌约8%,兆易创新、北方华创、南大光电等十余股跌停;国产软件概念也持续下行,四维图新、指南针、东方通等先后跌停。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团队最新研究认为,连花清瘟在体外试验中显示出抗新冠病毒的作用。相关论文题为《连花清瘟对新型冠状病毒具有抗病毒、抗炎作用》“Lianhuaqingwen exerts anti-viral and anti-inflammatory activity against novel coronavirus (SARS-CoV-2)”,已被《药理学研究》期刊(Pharmacological Research)接收。论文作者包括广州医科大学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钟南山、研究员杨子峰等。试验结果表明,连花清瘟显著抑制SARS-CoV-2在Vero E6细胞中的复制,并显著降低促炎细胞因子的产生。此外,连花清瘟处理导致细胞中病毒粒子的颗粒形态异常。论文总结道,连花清瘟显著抑制SARS-COV-2复制,影响病毒形态并在体外发挥抗炎活性。这表明连花清瘟可以抵抗病毒攻击,有望成为控制COVID-19疾病的新策略。

受此影响,医药股表现较为活跃,以岭药业、吉药控股、启迪古汉等拉升涨停。

国内抗疫对医药产业链的扰动已经明显弱化,但国外因素影响在持续加强。海外抗疫带来的需求持续扩张。着眼全球视野,部分抗疫所需个人医护和器械细分行业投资逻辑仍然存在,尤其是国外急需的呼吸、监护器械和口罩、防护服等医护产品及产业链,相关公司表示已经接到明显增量的海外订单,这是明面需求扩张。

此外,农业种植板块拉升,金健米业、北大荒触板涨停。

板块方面,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板块是:

主力资金净流出最多的板块是:

上证指数2020年3月23日K线

2020年3月23日K线

2020年3月23日K线

 

趣满网微信公众号
趣满网微信订阅号
趣满网趣满网官方微博
趣满网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