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趣满网 > 股市行情 > 2020年9月17日股市行情

2020年9月17日股市行情

作者:Quman     2020年9月17日 21:54      转载请注明来自趣满网

2020年9月17日盘点: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41%,收于3270.44点;深证成指涨0.03%,收于13015.19点;创业板指涨0.10%,收于2557.32点。

指数早盘震荡下行,午后拉升回暖,创业板指一度涨逾1%,尾盘再度回落,第三代半导体板块拉升大涨,科创次新股维持强势,汽车、燃料电池等板块走高,白酒概念则全天弱势,注册制次新股跳水,整体上,个股涨多跌少,涨停增至40余家,市场氛围略有好转。

盘面上看,科技股明显回暖,第三代半导体板块大涨,易事特涨停封板,晶盛机电、乾照光电一度涨超15%,并带动氟化工、软件等板块活跃;科创次新股早盘集体走高,高测股份、龙腾光电等多股涨20%,注册制次新股午后则大幅回落,龙利得、盛德鑫泰等炸板,康泰医学、天阳科技等跳水翻绿;汽车板块活跃,比亚迪拉升涨停,广汽集团等涨5%;白酒概念全天弱势,山西汾酒跌约5%。

今日热门概念:新股与次新股,新能源汽车,芯片,第三代半导体,特斯拉,宁德时代概念,云计算概念,集成电路概念。半导体产业发展至今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代半导体材料以硅为代表;第二代半导体材料砷化镓也已经广泛应用;而以氮化镓和碳化硅、氧化锌、氧化铝、金刚石等为代表的第三代半导体材料。随着第一代半导体的瓶颈日益突出,以砷化镓为代表的第二代半导体材料开始崭露头角,使半导体材料的应用进入光电子领域,尤其是在红外激光器和高亮度的红光二极管等方面。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的兴起,则是以氮化镓材料p型掺杂的突破为起点,以高亮度蓝光发光二极管和蓝光激光器的研制成功为标志,包括氮化镓、碳化硅和氧化锌等宽禁带材料。相较前两代产品,第三代半导体凭借其高效率、高密度、高可靠性等优势,在新能源汽车、通信以及家用电器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成为业内关注的新焦点。

缩量、无主线、缺人气构成了近几日的市场特征,那么在赚钱效应不佳的情况下,短线可能继续修复盘整。但向下无恐慌盘拖累,由于短线市场个股操作难度较大,因此激进型投资者对于持仓品种要有所甄别,去弱留强,半仓为宜。若盘中出现急速下探,可少仓位布局一些优质品种。稳健性投资者继续从中线角度布局,关注金融、科技、消费等板块。

板块方面,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板块是:

主力资金净流出最多的板块是:

上证指数2020年9月17日K线

2020年9月17日K线

2020年9月17日K线

 

趣满网微信公众号
趣满网微信订阅号
趣满网趣满网官方微博
趣满网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