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趣满网 > 股市行情 > 2021年3月9日股市行情

2021年3月9日股市行情

作者:Quman     2021年3月9日 21:16      转载请注明来自趣满网

2021年3月9日盘点: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1.82%,收于3359.29点;深证成指跌2.80%,收于13475.72点;创业板指跌3.50%,收于2633.45点。

指数早盘上演V型反转,午后再度转弱,创业板指收跌逾3%,BIPV概念逆势大涨,但题材多数飘绿,仅航运、染料、钢铁、旅游等板块较活跃,个股方面,两市下跌3400余家,跌停70余家,市场赚钱效应差。

盘面上看,节能减排、碳中和概念持续发酵,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概念股受关注,板块全天逆势大涨5%,启迪设计、维业股份、拓日新能、森特股份、瑞和股份等多股涨停封板;钢铁板块整体较强,安阳钢铁、新兴铸管、太钢不锈等涨停;国防军工板块延续昨日大跌趋势,中航西飞跌停,航发动力一度跌停。

从市场表现看,结构性高估是导致A股持续调整的主要原因,但从另一方面来说,A股也仅是局部失衡而非全面高估。结合当下宏观以及微观流动性条件看,指数全面走熊的概率较低,目前更多的是风格切换,高估值品种短期难有超预期表现;配置方向上,积极拥抱低估值蓝筹,性价比较高的中游制造板块亦值得逢低布局。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最新发文指出,考虑到疫苗加速推广、大家对美联储提前加息的预期升温等等,美国十年期债券利率可能要回到甚至超过疫情之前的水平才能稳定下来。以德国、日本等为参照,利率可能要到2.0%左右才能稳定下来,而现在只有1.6%。而且这一上升过程在后期主要通过实际利率来体现。如果未来利率的上升比较剧烈,市场的调整显然还会延续。预计7、8月份疫苗普遍接种之前,这个调整应该就会结束。

今日热门概念:BIPV概念(光伏建筑一体化)、在线旅游、燃料、航运概念、特钢概念。

板块方面,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板块是:

主力资金净流出最多的板块是:

上证指数2021年3月9日K线

2021年3月9日K线

2021年3月9日K线

 

趣满网微信公众号
趣满网微信订阅号
趣满网趣满网官方微博
趣满网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