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image 趣 满 网
友情链接 关于趣满 意见建议
首页
科研网站
新闻资讯
英文网站
购物网站
生活休闲
财经资讯
社群博客
数码科技
好文推荐
您的位置: > 趣满网  >  新华网介绍

新华网介绍

作者:趣满网     2014年01月31日 12:30      转载请注明来自趣满网
新华网
新华网

新华网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直接部署,国家通讯社新华社主办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新华网创办于1997年11月7日,前身是新华通讯社网站,2000年3月正式更名为新华网。新华网以“传播中国、报道世界”为职责,以“权威声音、亲切表达”为理念,通过中(简、繁体)、英、法、西、俄、阿、日、藏、维等多种语言,24小时不间断发布全球新闻,是名副其实的“网上新闻信息总汇”。

新华社是国家通讯社,国务院直属正部级单位,是政府层面上最权威的信息发布者,包括人民日报在内的媒体大多都需以新华社发的信息为基础。而新华社也是法定的新闻监管机构,同时新华社涵盖各媒体的全媒体机构,不局限在报纸电视。依托新华社31个国内分社、170余个境外分支机构以及自有采编队伍,新华网形成了全球化新闻信息采集网络,在重大新闻和突发事件报道、权威信息发布方面形成了对其他新闻网站的比较优势,是中国网络媒体中传播力强、覆盖面广、资讯采集手段全、传播形态多样化的全媒体信息采编发平台。

新华网日均访问人次约5800万,页面浏览量约2.8亿,在全球近5亿个网站中的综合排名稳定在前150位。新华网的权威性和品牌影响力得到业界广泛认可,2012年被业内权威的《IT时代周刊》评为“2012最受信赖的新闻网站”,被《互联网周刊》评为“2012年度最具影响力新闻门户”并在该刊评出的中国商业网站百强排行榜上位列第九、新闻门户排行榜位列首位。

目前,新华网已同10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建立业务合作关系、与40余家4A级广告代理公司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网站供稿业务的客户包括新浪、网易、腾讯等主要商业网站,以及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三家电信运营商。

在加强内容建设和市场竞争力的同时,新华网不断强化基础网络技术建设和应用功能拓展,自主研发能力进一步增强,在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中首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先后推出了云盘、祝福、网址导航、好友、群组等10多项社区应用功能以及微博、新华足迹、新华云盘等移动客户端陆续上线,以位置服务、用户管理、社会关系、内容挖掘、移动应用等为中心的“大数据+云端应用”技术体系初步形成。16项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获得软件著作权证,2项技术发明专利进入实质审查阶段,另有1项技术发明专利初审合格。

新华网截图

新华网截图






网站维护:趣满网团队 |  联系我们:fulloffun@163.com |  版权所有:趣满网 署名-相同方式共享 |  ICP备案号:蜀ICP备12004059号